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中國哲學史一上
HISTORY OF CHINESE PHILOSOPHY (I) (1) 
開課學期
97-1 
授課對象
文學院  哲學系  
授課教師
林義正 
課號
Phl2010 
課程識別碼
104 20211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全年 
必/選修
必帶 
上課時間
星期四7,8,9(14:20~17:20) 
上課地點
普302 
備註
總人數上限:80人
外系人數限制:2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課程大綱內容︰
中國哲學史之講授目的在展現自有文字紀錄以來可信的中國哲人思維史,從中看出其間之彼此批評、先後繼承、相互影響,建立思想體系,以解決其所面臨的問題。由於中國哲學史課程之設計分二年,第一年擬採陳榮捷先生所編著《中國哲學文獻選編》上冊為教材,共十八章,由於取材分量關係,上學期擬教至第八章,第九章以下為第二學期。依每學期十六週計算,本書之講授分配如下:
上學期:第1-2週第一章,第3-4週第二章,第5-6週第三章,第7-8週第四章,第9-10週第五章,第11-12週第六章,第13-14週第七章,第15-16週第八章。
下學期:第1-2週第九章,第3-4週第十章,第5-6週第十二章,第7-8週第十一、十三章,第9-10週第十七、十八章,第11-12週第十四章,第13-14週第十五章、另加述今古文經學之爭及讖緯思想,第15-16週第十六章。
 

課程目標
中國哲學史之講授目的在展現自有文字紀錄以來可信的中國哲人思維史,從中看出其間之彼此批評、先後繼承、相互影響,建立思想體系,以解決其所面臨的問題。 
課程要求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教科書:陳榮捷編著《中國哲學文獻選編》上冊(台北:巨流圖書公司,民國82年6月一版)
參考書:中國哲學史資料選輯(先秦至近代之部)六冊(台北:九思民國67年5月)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No.
項目
百分比
說明
1. 
平時成績 
40% 
 
2. 
期中考試 
30% 
 
3. 
期末考試 
30%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